M-PRO 遊戲資訊論壇's Archiver

不會變魔術 發表於 2012-7-17 13:36

........拒病童中途之家 錦安里長︰非全里意見

........拒病童中途之家 錦安里長︰非全里意見
.-字+字.自由時報 – 2012年7月17日 上午4:29.
...郝龍斌︰全力支持中途之家進駐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黃忠榮、林美芬、王貝林/台北報導〕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打算在台北市金山南路增設病童中途之家,竟有居民擔心有傳染風險,又怕影響房價,企圖阻擋,引發外界批評簡直是漫畫裡的「天龍國」。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親自帶隊背書,強調本週就會核准執照,全力支持中途之家進駐大安區錦安里。


基金會向國有財產局租用金山南路四層樓閒置房舍,計畫改建為第二座病童中途之家(第一座在內湖),供癌症等重症病童與家長到台北就醫暫時的落腳處。錦安里部分里民在社區張貼匿名傳單抵制,消息曝光後,「大安區錦安里」成為眾矢之的。

龔志慧︰里民非網友所指的天龍人

錦安里長龔志慧昨天聲淚俱下,公開說明自己也是罕病患者,在醫院擔任志工十五年,沒簽名參與反對連署,更不會反對病童中途之家進駐。

龔志慧說,中途之家的網站內容指收容病患還包含中國與「不知名島嶼」病患,才會引發可能有傳染病或帶來未被檢測出病源的疑慮,「錦安里絕大部分的里民並非網友所抨擊的麻木不仁、自以為高尚的天龍人。」郝龍斌表示,就他了解,大部分的錦安里民都是支持的,將請各局處全力協助溝通,盼外界「將心比心」,珍惜台北人的人情味。

衛生局長林奇宏說,所有病童由台北市的醫學中心轉借通報入住,醫院都有審慎評估,大可安心。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將再辦大型說明會,化解疑慮。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強調,病童中途之家是否會與行政院長的官邸為鄰,並非考慮因素,如果能讓重症病童住在市中心,不管對病童或家長應該都是最合理、適當的安排。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的臉書昨天湧入支持者的打氣留言:「謝謝您們為我們遠地就醫的病童提供協助,…這次換我們病童給您們勇氣。」 「…我們由衷的感謝兒童之家所有工作人員熱心幫忙,加油!」晚間更有學生持「癌症不會傳染,但愛心會」的海報,到兒童之家預定地聲援。

房仲業︰社福機構不會影響房價

住商不動產統計,大台北地區社福機構所在位置,對房價的影響可說完全沒有,例如陽光重建中心所在的南京東路、心路基金會所在的萬美街一帶,詢問度不受影響,房價漲幅與周邊不相上下。

台北榮總2009年調查122個重症家庭,66%有遠地就醫行為,這類病童家庭因醫療資源集中問題,多數需要離鄉背井到人生地不熟的大城市就醫。

小檔案︰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財團法人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為給予遠地就醫重症兒童家庭及時協助,已在台北市內湖區啟用第一家「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除設置簡易廚房、洗衣區、休憩區和兒童遊戲閱覽區、盥洗室之外,還有臥房,希望能讓重症兒童家庭擁有像「家」一樣的休息環境。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