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如果您符合捐血資格的話!敬請挽袖一行!!!

熱血一族 捐血滿百次挽袖解血荒
更新日期:2011/01/30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放寒假加上過農曆新年,許多民眾趕辦年貨,捐血意願降低不少。目前台中捐血中心的血液安全庫存量不足七天,僅剩下四天存量,民間團體廿九日舉辦捐血活動,有人逢建國百年正好捐血滿百次,還有年輕人首次挽袖捐血。


7捐血站僅剩4天安全量


台中捐血中心主任林啟靈指出,中台灣一天的血液需求量約一千三百袋,最近因放寒假,加上民眾忙著農曆過年辦年貨,衝擊捐血意願,原本中台灣七個捐血站一天可收到一千多、近二千袋血液,目前頂多只收到一千出頭,血液安全庫存量僅有四天,尤其欠缺O型血。


多位民眾20年來捐血不輟


昨日有國際獅子會舉辦捐血活動,號召民眾捐血,其中多位民眾正好在建國百年捐血次數突破百次。四十一歲的張智能從十八歲起開始捐血,廿多年來每三個月就到捐血中心報到,昨日再捐出五百西西血液,捐血次數累積一○一次。他說,捐血已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未來還想嘗試捐血小板,幫助有需要的人。


趙恭信則是在十七歲生日當天選擇第一次捐血,一捐也是廿年,昨日捐血也破百次。他說,捐血讓他感覺到心裡很踏實,因為可以做一點能力所及的善事,他也號召大家一起來捐血。


林雀薇從廿歲捐血至今,廿五年來不曾間斷,昨日也是捐滿百次。她說,感覺捐血後新陳代謝變好,家人包括弟弟、女兒都是快樂捐血人。


昨日也有不少學生是第一次挽袖捐血,就讀台中護專五年級的羅蘋在同學黃明柔號召下第一次嘗試捐血,本來就立志幫助救人的她說,因為還是學生,無法實際救人,透過捐血能有機會救人一命,感覺很有意義,第一次捐血感覺「熱血沸騰」,以後還要繼續捐下去。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雖然我已經排除了捐血資格!不過還是呼籲符合捐血資格的大大们可以捐出熱血!利己又利人!!!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憲兵二0三官兵響應捐血 挽袖熱情參與
更新日期:2011/01/28 18:54  

(軍聞社記者王智平臺中廿八日電)配合慶祝建國一百年系列活動,憲兵二0三指揮部特別與臺中捐血中心合作,舉辦捐血活動,官兵紛紛以實際行動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充分展現國軍回饋社會的信念及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也紓解臺中捐血中心血荒問題。


 天氣轉涼,相對影響民眾捐血的意願,為了發揮拋磚引玉效果,憲兵二0三指揮部發動捐血助人活動,在指揮官李治安少將及政戰主任呂明自上校率先挽袖捐輸下,官士兵熱烈響應,紛紛捲起衣袖以實際行動配合,截至活動結束,共募得四十餘袋、一萬零五百西西的血量,再次展現國軍愛心不落人後的精神。


 李指揮官指出,官兵的職責在於保國衛民,平時也應培養弟兄對關懷社會的熱忱,他鼓勵弟兄在國家、社會有需要時,必須率先挺身而出,做人民的表率,面對國內血庫庫存不足,當然要當仁不讓、不落人後,以愛心與行動帶動社會溫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