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冷掉的咖啡

本帖最後由 Desperado 於 2012-7-5 10:35 編輯

這是一則很久以前曾看過的文章,只記得大綱,現加以修飾,和大家分享

               冷 掉 的 咖 啡

秋.午後.

小巷裡.咖啡館內.

落單的客人總會坐在吧台前,和也總會帶著微笑更專心調煮著咖啡的老闆娘話著家常.喝著精心調製又濃郁芳香的咖啡,聽著老闆娘爽朗的笑聲,嗯,也就跟著快樂起來了呢!

客人,30出頭,倒也少話,總是帶著微笑,專心的聽著老闆娘說笑著.或許是兩個人年紀差不多吧!總有話題能說笑著.

忽然客人像想起了什麼,對著爽朗的笑聲好似仍掛在臉上的老闆娘說:我有一個故事,希望老闆娘能幫忙解答故事的結局….只聽老闆娘不假思索的說:嗯嗯!我一定能幫得上忙的!只見老闆娘微笑著、專心的聽著客人的述說。

客人的語氣卻忽然轉成像在說著一件發生在別人身上與他無關的平靜:「我曾經有一個女朋友,我們雖然沒有轟轟烈烈般的愛情,卻互相都知道:就是你了!今生今世都只屬於彼此了,而雙方家人更都滿心的支持跟祝福著我們。」

客人的眼睛一直看著眼前的咖啡,而杯內翻騰的煙霧好似慢慢的變薄了。這陣霧氣怎似跑到客人的眼中了呢!因為..客人的眼神像被罩著霧氣般忽然變的迷濛起來了….!!

只聽客人說著:「我女友為了多存一些我兩會生一堆小孩的教育基金,兼著一份夜間家教。就在我們即將訂婚的前一夜,在下課回家的路上,被一群喝醉酒的畜生給…強暴了…」

忽然,犀利的質問聲從老闆娘口中迸出:「怎麼?你嫌棄人家了嗎!?你敢….!! 」

客人的話暫時阻止了老闆娘的怒氣:「我?嫌?怎會呢?….我收到了他家人的告知後,我第一個想起的念頭就是我們明天就結婚!我三步併做兩步走的趕往警局,腦中只想著我怎如此的無能都是我害得她受到如此的傷害!…..忽然手機聲響起,在我一片空白的腦袋中倍感刺耳!是她姊姊打來的..電話那頭只傳來一字冷過一字的話語..她自殺了….」

四下突然都沒了聲音!只剩下老闆娘切齒的磨牙聲還有客人沉重的呼吸聲….空氣忽然也像是凝住了……

彷彿打了一場艱辛的仗般的吐了口氣,聲音似乎是從九幽裡傳出來,客人接著說著:「好在,姊姊發現得早,送醫來得及,總算救回了一命,我開著車掉頭就往醫院趕去,心想,我有好多話想跟她說,我要跟她道歉,我會一輩子好好的疼惜她,會用我有生之年來補償她….趕到醫院以後,本想能立刻看到她,但她父親卻硬是阻止了我,說讓她先恢復一下,好好的修養身子,過兩天出院了再來接她….我滿心的不願意再加上百般的無奈,只有先回去了…..第2天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去問狀況,得到的答案是別急,再修養個幾天…再來是沒人接電話,再來是乾脆電話停話…我不知發生了什麼事?生活就像沒了頭的蒼蠅,轉來轉去.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我告訴自己:不行!我一定要親自見到她,就是今天!就是現在!我直往她家衝去!不管是誰也不能阻止我…到了她家,是她姊姊出來見我的,她姊姊說:她身體恢復的還好,只是….她得了失憶症..而且是部分失憶症,那就是刻意選擇的對某部分記憶不去碰觸,她可以認得我們,但….遺憾的是…她把你們的事都忘記了..醫生說不知能不能恢復,要看這些記憶片段對她的影響會有多大,時間也許可以治療一切..希望你能給她些時間..暫時別來找她了…」

忽然,老闆娘說:「啊,就暫時別去找她啊!你們都還這麼年輕..」只聽客人語帶怒氣的說:「你知道這個暫時到現在已經十年了嗎…..!這十年裡,無時無刻不想著這個暫時…也曾在路上碰到過她,我卻得強忍著裝做不認識,閃身而過…」

老闆娘那爽朗的笑聲又再響起:「哈哈!怕什麼!再去找她啊!就算是不認得你了再把她追回來啊!就算是已經嫁人了,搶也要把她搶回來啊!有志者事竟成唷。看看我啊!我一直夢想著開一間咖啡館,雖然不是很成功,但是我不也撐到現在了嗎! !」

忽然,一個大學生的說話聲傳了進來,老闆娘展開笑顏迎了上去,卻又回過頭來說了一句:「去!直接去找她,問她該怎辦!!…」又頭也不回的走了.

客人很小聲的以大慨只有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說:『對阿!我不就正在問她啊!問她這個故事的結局啊.我跟她也有像你一樣的夢想啊..夢想著開一個這樣的店,然後廝守到….. 』

客人呆了一下,默默的站起,眼睛一直盯著那杯咖啡,轉身頭也不回的離去。只是在轉身的那一煞那,眼框中似乎閃著一絲的淚水….因為,就在剛剛老闆娘起身的那一下,她手指上的婚戒,正閃耀著幸福的光芒..只剩下一杯冷掉的咖啡……



駐記:筆者很久以前看過的文章,只記得故事大綱,重新編撰修改而成本文。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天下雷行.物與無妄.先王以茂對時育萬物.

終於能貼了
天下雷行.物與無妄.先王以茂對時育萬物.

TOP

踢踢踢踢踢....{:2_33:}
天下雷行.物與無妄.先王以茂對時育萬物.

TOP

令人感動,也令人傷感
日日是好日 歷程即永恆 粉紅黑哪吒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