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若不返國服役 吳可能遭通緝

若不返國服役 吳可能遭通緝
更新日期:2011/04/26 03:11 曾薏蘋/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台灣撞球好手吳珈慶入籍中國大陸,昨天他雖拿下復出後首勝,不過他在台灣的兵役爭議,昨天在立法院引發立委關切。內政部兵役署副署長李忠敬表示,依法吳珈慶對中華民國應負的責任義務並未免除,最晚明年1月14日就必須返國服役,否則將移送檢方偵辦,若再不回國,可依法發佈通緝。


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表示,「他跑去當大陸人,仍是台灣的役男」。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一,台灣人民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或領用大陸地區護照,其因台灣地區人民身分所負之責任及義務,不因而喪失或免除。


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則補充,吳珈慶原本是文化大學體育系3年級學生,入籍中國消息傳出後,學校已在3月31日將吳退學,緩徵原因宣告消滅,因此吳珈慶必須在4個月後(7月14日)前就需向兵役課報到,若沒有按時報到,依法催告6個月,再不回國服役,即移送檢方偵辦。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站在運動生涯的角度!個人絕對支持轉換國籍接受更有利的訓練打出更好的成積!

站在應盡義務的角度!但盼吳珈慶回來服完兵役!不過才14個月!應該不致於會影響運動生涯!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