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塑風暴恐損150億!立委:啟國安機制

塑風暴恐損150億!立委:啟國安機制
更新日期:2011/06/04 19:58  

塑化劑風暴,國內業者5月底估計已經損失近3.5億,在政府喊出D-Day終止後,繼續傳出化妝品,麵包也被捲入,歐美東南亞更有多國對台灣產品祭出管制,立委開始質疑,衛生署已經不足以因應危機,呼籲政府比照SARS拉高層級,啟動國安機制。


塑化劑風暴捲進飲料麵包和營養食品,沒完沒了,逼得政府發言人跑進超市拍影片,要安大家的心。新聞局長楊永明:「D-day什麼意思呢,就是5/31凌晨,所有產品如果要上架,必須要提五大產品合格證明。」

但這樣做夠嗎?朝野立委開始質疑,現在只靠消保會和衛生署單兵作戰,面對形同食品界「複合式」災難,為什麼不比照2003年SARS,啟動國安機制?前總統陳水扁(2003.5.1.):「政府跟民間共同組成全民,對抗SARS委員會。」

立委建議政府應該組成專門委員會,層級拉高到閣揆任召集人,配合食品化學專家,把農委會、經濟部、教育部等單位納入,重點擺在跨部會,以行政命令突破修法速度,否則現在台灣五大類食品主要輸出15國,全世界已經有香港、韓國、東南亞、美歐對我國產品管制,菲律賓更激烈要求全面下架,到5月27日台灣已經損失3.48億,推估整年市場虧損,更出現高達150億的天文數字。

楊永明:「你到商場去要找這樣一個証明,你如果看沒有証明的話,你可以問店家。」

國內消費信心衝擊,國際貿易求償問題,塑化劑掀起海嘯般的影響規模,似乎不是政府喊出D-Day,就能終止。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除了譴責黑心商人跟政府加強把關以外!是否也應該教導呼籲民眾在飲食觀念上要改進呢?因為台灣很多民眾對賣相不好的不買!口感不好的不吃!保存期限越長越好!花費越少越好!然則很多食品天生的賣相都是不好看的!口感差的!保存期限極短的!而且天然食品在國外是很貴的!貴到會讓人寧願吃塑膠!

不只商人跟政府有責任!民眾更是健康飲食的最大責任者!飲食觀念不改的話!嘿嘿!後面的話太難聽了略過!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