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CNN選全球50大美食 泰國咖哩奪冠

..CNN選全球50大美食 泰國咖哩奪冠
東森新聞 – 1小時33分前.
....相關內容.
..
放大照片.CNN選全球50大美食 泰國咖哩奪冠
....全世界最好吃美食是什麼?CNN旗下旅遊網站,票選全球50大人間美食排行榜,來自的泰國「馬散麻咖哩」榮登好吃第一名,這道全世界都愛的料理,裡頭加了紅咖哩、魚露椰奶,最關鍵的一種「羅望子」豆莢果肉,吃起來酸甜鹹辣,四種不同層次口感,在嘴裡化開。

被CNN網站票選,全世界最好吃的美食,就是泰式matsaman咖哩。從外觀比較,跟一般咖哩沒兩樣,但實際吃起來,好吃到讓人暈眩。民眾:「非常順口,有點辣辣的非常下飯。」

咖哩配著白飯品嚐,爽口不膩,有如人間美味,matsaman咖哩,到底有何魅力?會被全世界的人所喜愛,實際到廚房找答案。主廚先是在鍋裡放入洋蔥、雞肉,大火快炒,接著再放入紅咖哩、魚露以及泰式料理常用的椰奶,最後再加入一小匙來自印度熱帶非洲的羅望子豆莢果肉,輕輕攪拌,大功告成。

比較matsaman咖哩與一般台日咖哩不同,雖然都是快炒食材,不過matsaman放入的泰式紅咖哩、椰奶,尤其是帶有酸味的羅望子,取代檸檬或是白醋,跟一般咖哩燉熬有很大不同。泰式料理業者林冠堡:「有甜、鹹、辣、酸,其他咖哩可能偏在辣跟甜比較重一點。」

椰奶的甜,香料的鹹、辣,最後才是羅望子的酸,四種層次口感,在嘴裡化開,湯汁濃郁,卻又清爽不膩,很適合在夏天品嚐。matsaman咖哩被CNN票選榮登全球五十大美食榜首,還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去去去!這個CNN真是亂報亂票選!光是台灣的蚵仔麵線就可比那些像拉稀般的咖哩美味十倍溜!

唉!台灣就是地小人微!樣樣美食都被亂冠上奇怪或難吃或恐怖!金害!!!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