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又見擋救護車 開窗做鬼臉 網罵:修法罰50萬啦

本帖最後由 不會變魔術 於 2011-8-3 19:56 編輯

..「比中指蕭可惡」又見擋救護車 開窗做鬼臉 網罵:修法罰50萬啦
作者: 蘋果日報 | 蘋果日報 – 13小時前.
....【簡獻宗╱南投報導】「中指蕭」阻擋救護車惡行全國皆知,最後被迫出面道歉才落幕,網路昨又出現南投國道三號,一輛黑色轎車佔用內線車道,不讓救護車通過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5eK_GMM8KKk),引起網友一片撻伐聲浪,痛罵「畜生、人渣、比中指蕭還可惡」,並發動人肉搜索,誓言揪出這名惡劣駕駛。 國道警名間分隊長張弘杰說,高速公路內車道專供超車使用,佔用堵塞後方超車,違者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處罰金六千元到一萬二千元;聽到救護車警號不避讓,可處罰金六百元至一千八百元,並吊照三個月。律師沈崇廉說,如果能證明救護車上病患因此送醫不治,民事上侵權行為可請求損害賠償。

廣播多次都不理會 這段長約一分十五秒的影片並未標示拍攝日期,記錄一輛救護車行駛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南下台中市霧峰區到南投縣草屯鎮路段,遭前方黑色豐田轎車在內車道阻擋,救護車因右方車道有車無法變換車道,急得按喇叭,還用車上廣播器不斷提醒對方「救護車上有病患」、「不要佔用內車道」、「0615……不要阻擋救護車」,但對方完全不理。 網友看了影片後,發現該轎車在草屯段還刻意加速,與其他車併行,不願意讓行。最後救護車超車,竟發現轎車車窗不但開著,車內還有人挑釁做鬼臉,照理說駕駛應可聽到救護車鳴笛和廣播聲音,但是從頭到尾竟然都不理會,網友大罵「司機莫非是有憂鬱症,或重聽嗎?」更有網友說「要修法啦~~惡意阻擋救護車罰金五十萬、最討厭這種沒良心的車主。」《蘋果》昨試著找出被擋的救護車,但沒能查出。 去年十二月,新北市消防局新店分隊派救護車護送病危八旬余姓老婦就醫途中,遇到台大博士生蕭明禮駕車阻擋,蕭還將手伸出窗外比中指,余婦到院死亡,被救護車行車記錄器拍下po網並報案,引發社會譁然,蕭的惡行被網友封為「中指蕭」。

沒記取中指蕭教訓 當時,網友人肉搜索,蕭男避不見面,僅透過中央社發表道歉信。蕭後來被台北地檢署以《刑法》過失傷害及妨害公務等罪偵辦,今年三月獲判緩起訴,但罰六萬元與八十天公益服務。台大也將他記兩大過、兩小過,留校察看。

網友幹譙擋救護車 ★glassonion:好希望那台TOYOTA翻車。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原來處罰這麼輕喔!還可以紅個幾個月!無怪乎啦!

至於修法的話!也許吊銷駕照並5年內不得再考可以喝阻一下想爆紅的心態!

罰50萬的純金錢罰其實作用不大!要有褫奪行為人一些權益的配套!畢竟行為人不繳罰金政府也拿他沒辦法!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