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救狗反挨罵 消防員串連怒吼

救狗反挨罵 消防員串連怒吼
更新日期:2011/08/08 04:21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消防員捕蜂、抓蛇、還要救貓、救狗,甚至就連正常上班日有路樹倒塌,也要他們出動去清除。但是做得汗流浹背,卻仍被嫌得一無是處,全國消防員最近在網路上PO文串連要爭工作尊嚴。


新竹縣消防局長林祥欽說,根據消防法,消防員被明確賦予的工作,就是搶救火災、災害預防及緊急救護3項。大家熟悉的捕蜂、抓蛇、清理倒塌路樹等,是本於行政一體,且因消防弟兄訓練有素、動作較快,才會行有餘力盡量幫忙,但這樣「熱心」的結果,近年造成很多民眾的錯誤印象,以為前述工作統統都歸消防員管。


消防員們說,會有這個網路連署,起因6月初,高雄仁武分隊搶救一隻卡在水溝的哈士奇,救起後因沒有地點、也無專業安置,逕自放在原地,結果引來動物保護團體上網撻伐。


爭工作尊嚴 要求道歉


動保的指控點燃全國各地消防員們怒火,有人要求該協會立刻道歉,且刪除污衊性文章。有人罵,為何大家不問各縣市政府農業處,怎麼不成立24小時動物救援單位,卻只罵其實只負責救「人」的消防隊?


7月21日是正常上班日,一早,新竹縣某消防分隊就被通知,要去清除轄內某山區路面上倒塌的路樹。消防員們質疑:不是颱風災情,也非假日、深夜,明明清潔隊有上班,為什麼要他們出動?


半小時後,分隊又接獲任務,必須連續執行遠在車程至少30分鐘外的疾病和國道車禍救護,所幸都圓滿達成任務。但是消防員們事後邊捏把冷汗邊討論,如果這兩起救護,因為清理路樹而延誤,怠忽職守的責任誰該負?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動保團體幾乎可以和有照流氓畫上等號啦!誰惹到誰就倒霉!見空思慣了!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