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劉憶如會李焜耀、廖錦祥 力促面板雙虎整合

行政院經建會主委劉憶如22日分別與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及奇美電董事長廖錦祥見面。劉憶如表示,李焜耀和廖錦祥對未來的合作或整合都是持開放的態度,劉憶如強調,面板是台灣非常有競爭力的產業,不但家數多,也各具優勢,更是綠能產業的基礎。經建會主委劉憶如22日中午親自到台中和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會談,22日下午奇美電總經理廖錦祥亦突然到台北經建會拜會劉憶如。劉憶如拒絕透露她和廖錦祥雙方會談的內容,僅低調表示,廖錦祥主要是向她反應奇美電的經營狀況。

據了解,虧損嚴重的奇美電向金融行庫申請聯貸、借新還舊已遭遇困難,而且此事已拖了一段時日,就算有經濟部介入協助,但至今銀行團仍不願放款。至於借貸金額有傳言指新台幣600億元,後來降至300億元,但銀行團仍未點頭答應撥款,主要原因是奇美電未償還本金。奇美電可能評估,該公司目前亟需政府高層出面力挺,有明確的支持政策,面板業者才有可能獲得延長債務或借新還舊的喘息空間。劉憶如表示,廖錦祥之前的確已找過經濟部,這次再專程北上找她談,廖錦祥一行人只是想讓她更了解面板產業的經營狀況。

友 達董事長李焜耀表示,經建會有一些政策工具,也有政策建議的機會,同業向劉憶如反映狀況也許可早點促成共識。李焜耀強調,台灣面板產業的問題是要怎麼讓它 更好,政府應該動用一點力量讓產業度過難關。對於其它友廠狀況,李焜耀表示個別廠商積欠貨款、錢還不出給供應商,這都是很切身的問題。劉憶如表示,歐債危機是結構性的大問題,不是個別廠商或個別產業的問題,政府有必要出面整合,不是整併。很多產業有愈多合作,分享技術、專利、市場、通路,異業結盟可創造綜效。

經濟部官員表示,當初奇美電3合1至今綜效未顯現,現在友達在美國的反托拉斯案又還未宣判,奇美電和友達要整合的確很不容易。除了台灣公平會可能有意見外,整合案也可能會遭遇到歐盟、美國政府對台灣面板市場地位的質疑。經濟部官員表示,部分面板廠的確有短期的資金壓力,經濟部已盡力協助,希望業者能度過難關。
2011/11/23-莊衍松  電子時報
大自然就像連續殺人犯一樣,很多傳染病的幕後兇手並非人類,而是大自然本身,它們透過病毒在人傳人的途徑上,使人感受到它的威力與存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