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重寫奢華真諦 JAGUAR XJ 樹立頂級豪華旗艦新典範

自1922年威廉里昂斯爵士創造出第一輛Swallow Sidecars以來,全球頂級奢華品牌JAGUAR始終以創造「Beautiful and Fast Cars」作為品牌理念;無論在哪個時期,JAGUAR優雅迷人的設計和卓越不凡的技術,在在引領豪華車市場的新潮流,成為了代表時尚的奢華標誌。
JAGUAR一直以來就是許多時尚人士心目中的經典象徵,從流線的外觀設計、尊貴的內裝鋪陳以及卓越的動力性能,致使JAGUAR成立超過八十載以來,創造出無數的經典車款。自1968年首度推出旗艦車款XJ車系,JAGUAR不但成為全球菁英人士的鍾情座駕,更樹立了原創品味的產品典範,而於2009年7月9日在英國倫敦切爾西薩奇畫廊(Saatchi Gallery)正式發表的全新XJ車系,則繼承了歷代XJ優秀的基因,並將外型大幅強調時尚前衛元素,成為一部值得層峰車主期待的大型頂級豪華房車車款。
全新JAGUAR All New XJ顛覆傳統 突破性詮釋動感奢華全新工藝

JAGUAR全球執行董事Mr. Mike O’Driscoll表示:「對JAGUAR人來說,這的確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時刻。全新XJ擁有優雅迷人的外觀,可以為車主及乘客帶來令人驚歎的駕乘體驗,同時它的設計理念徹底顛覆傳統,駕駛XJ會令你自信應對瞬息萬變的世界帶來的重重挑戰。更值得稱道的是,全新XJ作為一款終極跑房車,對動感奢華的內涵進行了突破性詮釋。」
在新款XK與XF大獲成功的基礎上,全新XJ一現身便立刻成為JAGUAR創世奢華全新標識。作為JAGUAR豪華四門旗艦車款,XJ的非凡魅力徹底吸引了新一代車迷的眼光;在流線外觀、運動風格和尖端技術下,全新JAGUAR XJ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創世奢華風範,這些都體現在它引以為傲的顛覆性設計、超凡性能和炫目的工藝之中。

經典發揚造就時尚新元素 流暢線條營造優雅移動感受

JAGUAR全球設計總監Mr.Ian Callum認為:「全新XJ對JAGUAR品牌的精髓進行了現代化的詮釋。例如,側窗採用了長淚滴形狀的設計,體現出雄渾的氣勢與姿態,再加上寬輪距,帶給人強大的視覺衝擊,XJ在JAGUAR新設計理念中畫下了最為重要的一筆。」
全新XJ完美體現了流線型現代汽車風格,輕盈優雅的上半身是來自1968年誕生的XJ設計靈感,與兩側窗連成一氣的「環繞式後擋」加上大面積玻璃天窗,詮釋「懸浮」車頂的視覺感受;車側長淚滴形車窗構造不僅勾畫出車身輪廓,也完整表達出設計核心所在。

All New XJ流線的外型設計優點並非僅止於視覺享受,與XF一樣,All New XJ的風阻系數也僅為0.29 Cd,與XF並列JAGUAR旗下兩款空氣動力學性能最出色的豪華轎跑車。然而,在其跑車的外型之下,全新XJ還有很多值得讚許之處,例如創新的全景天窗使車身姿態更低、線條更流暢,且車內空間卻可與正統旗艦轎車相媲美,不僅可容納五位成人,長軸版本還將後座乘客的腿部空間延伸125mm,從而提供更充裕的乘坐舒適度。

All New XJ的獨特車身線條,是JAGUAR全新設計語言的另一大膽演繹,前輪的超低線條凸顯前傾的霸氣姿態;全新XJ的流線型設計還體現在其簡潔的腰線部分,這不但使車身看起來更為修長且優雅,隨著腰線從汽車前部拱起、最終並在後側收攏,動靜之間形成了最自然、流暢的視覺新饗宴。

大膽、自信的車頭設計 匹配LED科技展現濃厚侵略姿態

All New XJ車頭擁有網狀格柵式的家族水箱罩設計,匹配前輪超低線條以及氙氣大燈凸顯出前傾的侵略姿態,簡潔的腰線部分,也使車身看起來更為修長與優雅;車尾採用浮雕式設計,捨棄繁瑣的線條、燈具,簡單大方的概念傳達All New XJ充滿自信、力量的本質。

同時,All New XJ的特點在於刻意擯棄了所有不必要的裝飾,尾部保留了簡潔的設計,縱身跳躍的豹身廠徽帶出美感,匹配兩旁自行李廂延伸至車尾的LED燈組,有如瀑布般搶眼,呈現出三條引人注目的紅色垂直光帶。
前所未見的奢華私人空間感受 媲美頂尖西服縫紉技法的手工內裝
All New XJ內裝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奢華私人空間,以皮革包覆的儀表板橫亙前方;在車艙兩側設計師大膽以木質飾板從車門延伸至前擋下方,呈現出全新XJ強勢而充滿活力的個性,也凸顯All New XJ來自豪華私人遊艇的設計理念。

作為All New XJ設計概念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全景天窗使車身姿態更低、線條更流暢,而且車內乘客可享受到更多的陽光,帶來舒適駕乘體驗。利用位於頂部的電動開關,可將車頂玻璃向上、向外滑動,所以絲毫不會影響車內空間;All New XJ不僅車艙設計精美,運動風味性格獨特,與此同時,所有車型更標配全景天窗,深色調的玻璃反射塗層還能防止汽車內部在猛烈日光的照射下溫度過高,而雙電動窗簾還能進一步保護隱私與遮蔽日光,帶來心曠神怡的駕乘體驗。

從內裝來看,All New XJ將優雅、現代化的設計與JAGUAR固有的舒適、奢華與動感完美融合,鍍鉻與鋼琴黑內飾,精緻皮革與木質內飾形成鮮明對比,相互輝映。除此之外,All New XJ車系在使用的皮革選擇上較JAGUAR以往的產品有過之而無不及,車艙內所有會與人體肌膚接觸的表面,包括座椅、儀表台、門內扶手、中控台以及鞍座扶手,全都採用了真皮皮革包覆;而頂級的Supersport車型更配備有皮革頂蓬。

與手工訂製的Savile Row西服接縫技法一樣,All New XJ內裝的包覆軟質皮革也用上以精美著稱的雙針平縫技法,這種複雜的縫紉手法不僅看起來非常漂亮,其更代表貴族品味的服務與技術標準,也體現出高雅與時尚的質感。

大膽內裝配色體現私人空間定義 金屬配件與車室氣氛燈營造科技質感

All New XJ車系的優雅開關設計與藍色背光照明,進一步提升了超現代科技氛圍,車門上還設計有相同於手工製公事包觸感的掛籃式儲物空間;而All New XJ車系對車艙與色彩的搭配,選擇一系列全新大膽色彩,充分體現All New XJ對私人空間的追求。
All New XJ車室的設計簡潔卻要求細節到位,四個圓形空調出風口與高光澤鋼琴烤漆以及鍍鉻金屬部件形成鮮明的對比,提供精美的視覺饗宴及肌膚觸感,而這種結合時尚的材質設計,也同樣應用於中控台之上。


  


先進數位技術打造虛擬儀表板 雙視角觸控螢幕開創革命性紀元

JAGUAR工程師利用先進技術,將All New XJ打造成一個頂級奢華的生活空間,炫目的12.3吋Virtual Instruments全數位液晶螢幕儀表板不僅可提供傳統儀表具備的所有功能,設計師還充分利用數位化的強大功能,營造出超現代的科技感受。

All New XJ在啟動時,Virtual Instruments全數位液晶螢幕儀表板會提供三個主要資訊顯示,其包含中間速度表、右側轉速表以及左側資訊視窗(油量表與水溫表);在必要時,右側轉速表會暫時隱藏收起,繼而提供所需的警告訊息或功能列表;對於想要體驗更具運動性能的駕駛而言,當選擇動態模式時,Virtual Instruments全數位液晶螢幕儀表板將呈現極具運動風格的紅色背光基調,一旦引擎達到轉速限制時,醒目的檔位指示器就會亮起(超轉)紅燈,散發濃烈的賽車運動風格。

位於中控台的大型8吋中控台多功能觸控螢幕與Virtual Instruments全數位液晶螢幕儀表板完美結合,為駕駛者提供了直覺、便捷的操作邏輯,更能實現對多項功能管理,其中包括空調、音響、通訊以及導航等,同時它還採用了雙視角技術,可支援駕駛與副駕駛席乘客在同一顯示幕不同視角上查看完全不同的內容。此外,駕駛還可利用JAGUAR最新一代的互動式語音控制系統,透過顯示幕上所顯示的關鍵字提示清單,實現對某項特定功能的控制,透過這種即看即說方式,駕駛便能快速地掌握電話、導航或音響等系統的使用。


  


屢獲殊榮的B&W音響與揚聲器系統 誓為頂尖客戶提供獨特聽覺饗宴

作為JAGUAR頂級旗艦車型,All New XJ也首次提供選配1200W Bowers & Wilkins頂級環繞音響系統,此套全新的1200W音響系統是利用15個聲道與最先進的聲音處理技術,將20個Bowers & Wilkins揚聲器完美集合在一起,音質之純淨,可與高端家庭娛樂系統的音質相媲美。

在為實現如此高水準的音響性能而採用的多項創新中,先進的Audyssey MultEQ XT音訊調節系統首度應用於汽車,並以數位化方式進行補正,從而為所有座椅位置提供準確和無失真的音質。此外,All New XJ還首次將Dolby® Pro Logic IIx技術與DTSTM Neo:6解碼器應用於汽車之上,提供了最先進的7.1聲道環繞身歷聲音響效果;其它高級資訊娛樂功能還包括硬碟式音訊和導航系統,其可通過功能強大的媒體中心(Media Hub)與可?式音源系統進行連接。

All New XJ讓駕駛與乘客的每一次出行都成為特別的體驗,從啟動汽車時的JAGUAR懸轉式排檔桿、Virtual Instruments問候語全數位液晶螢幕儀表板,到手工真皮雙針平縫座椅的舒適與平穩,再到內裝的高品質以及出色的音響系統,JAGUAR對All New XJ的每一個細節都精雕細琢、獨具匠心,誓為頂級客戶提供真正獨特的駕乘新饗宴。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我要玩VF5~FS拉  台灣都沒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