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好的一天

本帖最後由 Desperado 於 2015-1-10 20:08 編輯

「這位家長,以這位同學的分數還有國中在校的成績來看」
教務主任隨手翻動著眼前的一疊資料,用很平淡的語氣說著,卻帶著一絲絲幾乎察覺不到的不屑:
「以後能不能畢業都有問題!本校是這個地區升學的首選,學生之間競爭激烈,加上教學資源有限,以我的經驗看來,你可以考慮去職業學校登記,對這位同學也許比較好..」
本來媽媽興高采烈的帶著女兒來這所明星學校註冊,由於自己是個單親家庭,只靠著自己工廠女工微薄的薪水養家,實在沒有餘力讓女兒去參加補習,以致於女兒的國中在校成績並不亮眼,更幾乎以這所學校最低錄取分數考上。
教務主任找媽媽個別的談話,讓媽媽真不知該怎對女兒說。在出校門的路上,女兒忽然問媽媽剛剛主任找媽媽有什麼事。只見媽媽微笑的對著女兒說:
「主任對妳的期望很高呢!她說你只要再多努力一些,定能順利的在這學習,考上理想的大學!看,大家都對妳這麼有信心,妳也要對自己有信心喔!」
又到了放榜的時候。
女兒今年從學校順利畢業,正等著大學放榜呢!
忽然接到學校的電話通知,說有女兒的掛號信,只簡單的要女兒快去學校收信就掛線了。
和女兒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趕到學校,媽媽路上安慰著女兒,說只要盡力了就好,結果並不是最重要云云。到了教務處,女兒接過了信並打開它,仔細的閱讀著。一旁主任面無表情的望著女兒,就好像在期待著看一個笑話發生!
女兒閱讀著信,略顯蒼白的臉色忽然漲紅,而淚水更像在眼框裏打了幾轉,潰堤般的灑落!
媽媽看著一陣心酸跟著湧上,眼淚也跟著在眼框裏溜轉著。正要往女兒身邊靠上去,就看到女兒轉過身來,用力的對著媽媽說:
「媽,我錄取了!這是那所我想去唸的大學寄來的通知書,我錄取了!」
媽媽就好似深怕聽錯了般的接過通知書,仔細的看了一遍,嗯,是真的,因為成績優異,特以書面通知呢!緊緊的一把擁著女兒,口中喃喃的說著:
「恭喜妳啊!天啊!恭喜妳呢……..!」
女兒忽然抬起頭來,以異常平靜的語氣說:
「恭喜我?喔!不!媽媽,三年前,就是這裡,主任跟你說的那番話我有聽到了!若不是您的激勵,要不是您給了我信心,您對我的信任,女兒真的做不到啊!所以是女兒要謝謝您啊,這一切的榮耀,都該歸屬給您呢!媽,謝謝!」
母女倆擁的更緊了,像想起什麼似的,媽媽抬起頭來,對著正張大著嘴,眼神充滿著不信、在一旁不知該怎辦的主任說:
「主任,也謝謝您,若非當初您的激勵,也沒有今天的成就!」
媽媽說完,對著主任微微點頭,擁著女兒,滿足的離去!
只聽媽媽以剛好讓人們可以聽到的聲音說著:
「多美好的一天啊!」

後記:本故事大綱是聽警廣交通網高雄台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經由對文中媽媽的訪問口述得知此感人事情。以筆者實在不怎樣的記憶錄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