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受助人:過生活重要 面子算什麼

受助人:過生活重要 面子算什麼
更新日期:2011/01/28 09:36 記者徐養齡、高宛瑜、王慧瑛/新竹縣報導


大陸首善陳光標濟貧效應浮現;陳昨天到新竹縣發善款,有人遠從高雄市趕來,希望拿到萬元紅包;也有民眾捐出廿萬元給縣府,表示願幫助四十個家庭,每戶五千元。


陳光標昨天下午三點,帶著妻子張婷、八歲兒子陳啟天到新竹縣,隨行的還有四十多名大陸企業家,每個人胸前都戴著「大陸愛心企業家感恩之旅、低調之旅」的貼紙。


陳光標濟助對象包括三百一十五個邊緣戶及九個機構,另捐贈六十萬人民幣給縣政府,作為偏遠地區兒童營養早餐費。三百一十五名受助者,來了三百零五人,未到者將由社會處轉發。


為免受助者尷尬,捐助儀式在縣府大禮堂舉行,由新竹縣女童軍理事長古素珍上台代表接受,隨後由古素珍與女童軍到台下,把萬元紅包一一交到受助者手中。


「過生活比較重要,面子不算什麼。」四十五歲郭姓婦人,昨天帶著讀小三女兒騎機車領取萬元紅包,她開心摟著女兒,「好想趕快去賣場花三百塊,買些罐頭加菜」。


六十七歲的羅奶奶牽著念幼稚園中班和小學一年級的孫子,身上還背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從竹東鎮趕來領紅包。羅奶奶說,家中八人靠長子和次媳當臨時工維持,很辛苦,要用善款買些好吃的給孫子女。


陳光標的紅包袋上寫著「天寒地凍人心暖、中華民族一家親」,還寫著「冬天裡的一把火」,受助者陳姓婦人說,要留下紅包袋,日後告訴子女,「我們曾經接受來自大陸的幫助,未來會回饋」。「我覺得好丟臉喔!」另名五十幾歲張姓男子說,很感恩,但仍覺得尷尬。


縣長邱鏡淳頒給陳光標感謝狀,並聘他為縣政顧問。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這次陳光標事件真令我啼笑皆非!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本帖最後由 逍遙翩翩 於 2011-1-29 09:50 編輯

雖然高調行善,褒貶不一
但能真正幫到所需之人
也是好事一樁啊
況且當陳先生手心向下之時並無羞辱受贈者之舉
何來沒面子無自尊可言
小嫩妖

TOP

如果真的幫到倒是好事!但是有人借錢遠道求之!有人請假不工作追逐!更神奇的是~~~求到紅包的不少是遠道而來的!令我啼笑皆非的是這些去亂的傢伙啦!且陳光標也說好手好腳的不給也沒真正的作到!金價害!!!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呵呵~~亂象一堆,就看好的那一面吧!:loveliness:
小嫩妖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