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疑似熱水器通風不良   再添一樁悲劇

圍爐前洗澡5歲童氣絕 一氧化碳中毒 母緊抱哭喊「救救我女兒」
更新日期:2011/02/03 06:30 蘋果日報


【洪玲玲、謝昇璁╱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母親昨準備回娘家吃團圓飯,為五歲女兒與三歲兒子洗澡,她先帶兒子進房穿衣暫離,不料十分鐘後,發現女兒趴倒在滿水的浴缸中昏迷,嚇得報警送醫仍不治。醫師檢測,女童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是正常人的兩百二十五倍,警消事後仍在屋內測得一氧化碳,研判因熱水器裝在室內才釀禍。


警消調查,陳姓女童(五歲)一度被懷疑是溺斃身亡,市立三重醫院醫師診斷發現,女童肺中水量不足溺斃,抽血發現其血中一氧化碳濃度高達百分之五十一,超過百分之零點五就會昏迷,但同在屋內的母親與三歲弟弟卻無異狀,醫師研判可能兩人先行離開浴室而獲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驚見女漂浮浴缸


昨天中午時分,陳母在浴室同時替五歲女兒與三歲兒子洗澡,準備下午要帶兩人回外婆家吃團圓飯,她先抱出洗好澡的兒子到房間穿衣,約十分鐘後再返回浴室時,驚見女兒臉朝下趴倒在裝滿水的浴缸中漂浮,嚇得趕緊抱起女兒並打一一九求救。警消到場後為女童急救送醫,但途中已無生命跡象。


疑通風不良釀禍


陳母不放棄,抱著女兒在醫院哭喊:「請救救我女兒啊!」院方接手治療後,仍宣告不治。陳母聽聞噩耗當場難過地昏厥倒地。


市立三重醫院內科部部長陳試中表示,陳姓女童肺中僅有少量積水,不至於到溺斃程度,經抽血檢驗發現,她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逾百分之五十一,正常人是百分之零點二至零點五,已超過兩百二十五倍,懷疑是一氧化碳害命,但詳細死因仍待調查。


新北市消防局重陽分隊小隊長馮士偉指出,警消事後重回現場,發現陳母雖然稱當時是開著大門洗澡,但因為熱水器裝在室內、通風狀況差,事隔一小時後,仍分別在屋內廚房、浴室測得十四ppm(parts per million,百萬分之一的濃度)、十ppm的一氧化碳。


馮士偉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將熱水器裝在屋內,並隨時保持屋內空氣流通,以免憾事重演。


預防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事項


.屋外型熱水器(RF型)應裝屋外;半密閉強制排氣型(FE型)、半密閉自然排氣型(CF型)屬室內型熱水器,應裝排氣管。


.注意熱水器火焰變化,正常時火焰為藍色,出現紅色火焰,就應改善通風條件。


.熱水器和周邊排氣管應保持空氣流通,勿擺放可燃或易燃物品,也不可掛太多衣物。


.若聞到瓦斯味或有一氧化碳中毒情況,先摀口鼻、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切勿打開電氣用品,防止氣爆。


.發現有人一氧化碳中毒,立即關掉瓦斯和熱水器,打119求救,將中毒者抬到戶外,若無呼吸可施以心肺復甦術。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熱水器有紅或橘色火燄通常是出火口有鏽蝕現象!換新的熱水器!最好是另裝到室外!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