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地下室熱水器 毒死父子 一氧化碳擴散 女兒救回母親

本帖最後由 不會變魔術 於 2011-2-9 08:27 編輯

地下室熱水器 毒死父子 一氧化碳擴散 女兒救回母親
更新日期:2011/02/09 06:30 蘋果日報


【簡銘柱、呂品逸╱台北報導】過年期間一氧化碳中毒已帶走三條人命,昨北市再添兩亡魂!一名女子昨早上班時,見母親全身癱軟只能眨眼,連忙衝到地下室察看,驚見父親趴在床上、弟弟全裸倒臥浴室,裝設在地下室浴室內的熱水器點著、熱水還在流,雖緊急將他們送醫,但父、弟仍宣告不治,母則及時救回一命。


警方調查,女子何淑憶(三十八歲)與父親何井雄(六十七歲)、母親黃文昭(六十三歲)、弟弟何家丞(三十四歲)住在民生東路,因母親在一樓開設腳底按摩店,平時睡在一樓的按摩椅上,她與父、弟則睡在地下室兩間臥房,事發時,因她開窗閉門睡覺,再加上房門外有塊布幕阻隔,才幸運未吸入一氧化碳。


輪流洗澡後中毒


警方說,何女的父母、弟弟前天到宜蘭遊玩,她因未同行,所以前晚十一時就先入睡,推判其父母、弟弟深夜返家輪流洗澡後,母親睡在一樓樓梯旁的按摩椅上,父親則睡在地下室另一間臥房,未關房門,最後換弟弟進入浴室洗澡。


何女向警方說,直到昨早八時許,經過一樓向母親說要出門上班,但母親卻無回應,靠近驚見母親全身癱軟,發覺有異立即衝到地下室,但父親趴在床上已無意識,弟弟則全身赤裸倒在浴室地板,嚇得她連忙報警。


警方指出,因何家的熱水器裝在地下室的浴室中,雖有抽風機維持空氣流通,但抽風機已是十八年的老舊機器,且抽風機布滿灰塵十分骯髒,導致一氧化碳不及抽出,才會釀禍。


今年1/1至1/31一氧化碳中毒件數


中毒件數 22件


死亡人數 2人


受傷人數 62人


資料來源:消防署


《蘋果》提醒你 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應該還會有一些沒報案就醫的黑數!請大家除了建立正確的熱水器知識外!也要當雞婆啦!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