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你有絕佳的理由戒煙

瑞典研究:生活習慣是長壽秘方
更新日期:2011/02/09 15:02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家中有人長命百歲,是不是就能保證下一代也能一樣活得比別人久?根據瑞典一所大學研究,家族遺傳可能不是最重要,反而是一般民眾的生活方式,包括是否抽菸以及保持運動習慣,活到90歲的機率,就能比忽略身體健康的人大為增加。


瑞典哥德堡大學(University of Gothenburg)研究人員利用800位以上在1913年出生的男性作為研究對象,並從其每10年的健康檢查結果中加以深入分析,另外研究人員也將每個人的生活型態納入考量,研究最後發現曾活到90歲的人,共111位。


研究人員威爾森表示,「不吸菸、每日喝適量咖啡,而且在50歲時社經地位適中,另外有保持運動習慣與低膽固醇者,活到90歲的機率幾乎大幅增加。」


威爾森也指出,「家族遺傳因素倒不是影響每一個壽命的最主要原因,這次研究發現影響最大的,還是民眾自己的生活型態,」威爾森也表示,「過去這些指標不僅適合判斷是否易患有心血管相關疾病,現在也相當適合判斷長命的標準。」


稍早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8千位英國女性接受訪問後認為,不佳生活習慣包括抽菸、酗酒、吃垃圾食物與忽略肌膚照護,平均讓女人比實際年齡老4.25歲。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Journal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