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得知自己的電腦配備?

由於太多人發問的電腦問題需要知道相關配備才比較能找出問題,考慮到許多人不知道如何讓對方知道自己的電腦配備,於是將我自己blog的文章轉貼到這裡來,希望大家在發問前,能夠利用這篇文章,讓電腦高手能夠知道真正的問題點在那裡。


天介紹的是只要是Windows都有內建的「DirectX診斷工具」,除了Windows 3.x之外,只要是用Windows 95/98/ME/NT/2000/XP等等都會有內建的工具。

首先,請按左下角的「開始」→「執行」,然後輸入「dxdiag」,大小寫都無妨,按下確定後,可能會看到以下的畫面,如果你的電腦有連上網路,請按「是」,沒有的話按「否」,以免出現惱人的連線視窗,不過我想都在求助於朋友了,應該都是連線中了。



按下是之後,會出現以下的畫面



中間紅方格的部份,就是你現在電腦的配備,比較重要的是:作業系統、處理器、記憶體、Direct X版本這幾個項目。

一般來說只要告訴對方這幾個項目就可以了,如果你的問題是跟顯示卡有關,例如遊戲(尤其是3D遊戲)執行上有問題,你可以切換到「顯示」那一頁。



重要的地方就是上面的方框:名稱、記憶體總計約為。下面的方框,三個項目若有一個並不是已啟用,那表示你的電腦有點問題,沒辦法發揮顯示卡所有的效能。

若上面的重要項目你看不懂,你可以按一下儲存所有資訊的按鈕(第二張圖右下圓形紅框所指的地方),將資料變成文字檔輸出,然後把該文字檔傳給對方,也不失為一個快速的方式。


以上轉載於遊戲基地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1844/topic/70293228#70293228



還有就是使用軟體-常見就是CPU-Z.EVEREST Home Edition.GPU-Z....等軟體查看

有興趣的大大可以到"電腦電腦軟硬體資訊討論區"下載相關

如果沒有-請自行上網下載 ^^"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雖然人一直不多-但還是持續提供奇蹟新舊友們交流的平台
希望大家能好好愛護這個園地

感謝憂閒大大的教學
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TOP

感謝憂閒大大~~~~~~~~~~~~~~~

TOP

知道囉!!!謝謝憂大分享與告知...^^"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