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公告:SCLUB雲端專屬主機己開放租用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南韓最新研究 沉迷智慧手機 卅多歲就老花

南韓最新研究 沉迷智慧手機 卅多歲就老花
更新日期:2011/06/05 02:32 王嘉源/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南韓《中央日報》四日引據一項最新研究報導說,南韓民眾卅多歲就出現老花眼症狀的比率正不斷上升,而沉迷於使用智慧型手機乃是一大原因。


根據這項針對八百名患者進行老花眼檢查的研究結果,南韓卅六歲到四十歲的人得老花眼的比率在五年前(二○○六年)為三%,但今年已上升至七%。南韓老花眼研究專家吳賢鍾指出,在這些老花眼患者中,「大部分的特徵是頻繁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行動顯示等設備進行近距離操作。」


首爾聖母醫院眼科教授朱天基表示,集中注視著智慧型手機畫面或電腦遊戲上的文字、圖片時,每分鐘眨眼的次數只有五次左右,比平時的十五至廿次少很多,而眨眼次數減少,淚腺的分泌就會減少,從而產生導致老花眼的活性氧。


首爾光明世界眼科院長李鍾浩指出,多數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表示眼睛有疲勞感,而「研判主要原因是在晃動的公車和地鐵中使用手機或查看電子郵件的習慣」。為了聚焦於晃動的畫面,眼睛的水晶體和肌肉會過度緊張,保護角膜的淚膜不穩定,眼睛更易疲勞。


為了預防老花眼,在公車或地鐵中應盡量別使用智慧型手機,如果一定要用,最好每看一小時就休息五分鐘,並閉上眼,慢慢轉動眼球。專家指出,多吃綠色蔬菜、藍莓和菠菜也有幫助。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哈哈!正是因為老花所以手機不想開通上網!年輕一輩的要仔細想想嘿!老花雖然不太影響一般常態生活但也造成閱讀上的困擾!如小弟弟我就快2年沒看報看書了(不想帶老花去看)!
超級大滴ㄍ
英雄拔刀相助~感激不盡
小姐見義勇為~佩服佩服

TOP

返回列表